零号桶鼓

【盼暖春来/边夏】除夕夜惊魂

编的,事实证明公主还在三亚过年

末尾有彩蛋,后续会有虹铮番外

新年快乐,食用愉快



(一)


除夕夜,整个北京都早早合上了大门,准备旧年的最后一次团圆。贴着牛年新换上对联的school反而结束休假打开了店门,比往常更加喧闹的声音在天色渐晚中盈满了五道营胡同,年轻或已经不再年轻的自由的人们相互碰杯嬉笑,在熙攘中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。


夏颖到得很早,甚至比joyside的其他人来得都要早。刘昊闲着没事干就在吧台前擦玻璃杯,擦到第五个的时候刘虹位进来了,第八个的时候关铮从莱斯酷换了睡衣终于也到了,擦到第十个,夏颖的眼睛亮起来,边远到了。


边远脱掉外套,只穿着一件白底红花的衬衫,看上去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,还是潇洒帅气,在刘昊“你可算来了”的问候中开了一瓶酒。


“除夕快乐。”夏颖端起加了橙汁的酒杯和他碰杯,尽管已经和自己的偶像认识很久很久,但夏颖遇见了边远还是跟狐狸见了老虎一样,拘谨也会拘谨一些。边远倒是不在乎这些,撇了撇刘海,继续喝起来。


零点的钟声将近,酒量最不行的夏颖已经晕晕乎乎不省人事,直接趴在吧台桌上睡熟了,关铮刘虹位半斤八两,歪歪斜斜硬撑着,说着怎么也得熬到新年吧。边远和刘昊收敛一些,对望着商量怎么把夏颖给挪回去,怎么办呢这个,除夕夜哪儿还有出租车啊?


“不然把他搬到莱斯酷和关铮挤挤得了。”刘昊开始跑火车,“夏颖身板小,俩人也睡得下,你说……”


几乎在一瞬间,刘昊突然感觉自己的大脑突然清醒了过来,就像滴酒未沾一样,赶忙刹住了话头。与此同时,边远也感觉有点不太对劲,但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,他侧头,对上夏颖一双亮晶晶的眸子,夏颖醒了,显然也很慌张,张着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。school,刚刚还人声鼎沸的school酒吧,此刻正像一艘空荡荡的幽灵船,寂静得可怕:所有的人都原地消失了,除了joyside在现场的众人和夏颖。空气中只余下他们的呼吸声和钟表走动的声音。


“我操!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关铮显然也醒了,一下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“大过年的,闹鬼了?”


刘虹位放下酒杯清了清嗓子,让自己看起来十分镇定,但心里也在打鼓。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也一样。



“咳咳咳,没发现我吗,你们?”



角落里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人的身影,听起来像个年轻女孩,刘昊壮着胆子应了一声。女孩笑嘻嘻地起身走近。银色卷发配上浓重带着闪闪亮片的妆容,皮衣短裙长靴,语调轻松,内容却震惊了众人:


“不要慌嘛,自我介绍一下,我呢,就是这家school酒吧的守护灵,怎么说也是老朋友了吧?老板?”说着还对刘昊眨了眨眼。


“那你说说,为什么要把人都给变没了?”刘昊一听是自己人,松了一口气,甭管是人是鬼,大过年的把人不清不楚地就困住了,总得摘清楚。


守护灵绕到关铮身后,把手搭上他的肩膀:“今天过年嘛,想和你们玩个小游戏。对了,为了游戏顺利进行,我先把你们的酒醒了,不要怪我哦。”





(二)


守护灵掏出一副扑克牌,给每人发了一张,思考片刻给刘昊又发了一张,留下一句“我先走啦,在新年到来之前,照着牌上的内容做,你们就能离开这个我独立出来的空间,拜拜喽。”就没入了空气中,留下剩下一行人望着手中的牌发懵。


“这小姑娘真是,school怎么能是这样的呢,改天得找她算账。”刘昊抱怨着,但还是乖乖低头看牌,他有两张牌,一张上面写着“大冒险,加回虹位的微信并给他一个充满爱意的备注”,他的表情扭曲了一下,所幸另一张写着“校长特约牌,这张特殊权利卡能让您随时离开空间,当然也可以选择留下来观看哦。”


“我的是,说出自己深藏已久的一个秘密,可大可小,但必须要当事人之一听到。”许久没有做出什么反应的边远慢慢念出自己牌上的内容,关铮和虹位立马点头,他们牌上的内容一模一样。


这样看来,这个游戏也并不是很难。守护灵虽然爱恶作剧,但总归留了良心在的。


“你们的秘密里没我吧?那我先走一步?刘非看我突然没了会急疯的。”刘昊得意地摇了摇手中的特约卡,啪地一声,消失在了空气中。


“靠,凭什么他能先走。”关铮皱眉,偶然瞥到了躲在边远背后脸色很不好的夏颖,对方脸一阵红一阵白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边远也察觉到了身边人周身气压的不稳定,安抚性地拍了拍夏颖的背,轻声对刘虹位和关铮示意,你们的秘密去里间互相说吧,夏颖肯定是被吓到了,我陪陪他。


边远很早就对夏颖的易受惊体质有所耳闻,在乐夏第二现场聊天的时候,他听到了什么令人惊奇的事也会想小兔子一样瞪大了眼睛兴奋起来。更别说早年成都被地震余波影响到的时候,夏颖吓得把自己卷被子里哭了好久才想到逃跑这种事了。就像此刻,这种超自然事件确实很让人难以接受,不然夏颖也不会反应这么大。


“没事了,夏颖,说你想说的,新年之前,我们可以一起出去。”


夏颖还趴在桌上一抖一抖的,连着卷翘的发尾也在颤动,闷闷地嗯了一声却再没有回话。


边远看着他发红的耳朵尖,慢慢道:“那我先说我的秘密吧。”


“我在自己一个人,偶尔也会难过的时候,会打开音响听马赛克的歌曲,很有效果。”话音刚落,边远手中的牌面就变成了“通行证”。边远发现了这一变化,但此刻并没有要立马出去的打算,把牌扣在了桌上。


夏颖缓缓抬起头来,边远发现他满面泪痕,哭的很惨,他嘴唇颤动着,抓着边远的衣角,把头埋在边远身上继续哭:


“守护灵绝对是在耍我,我出不去嘞,我们出不去嘞……”


夏颖把自己的牌藏在裤子口袋里,上面写着:





“嗨夏颖,你的秘密太明显了,说出来也没意思……不喝一滴酒,你敢不敢亲亲你的偶像啊?哦,说错了,暗恋对象吧!”





(三)


边远回头看了一眼里间的门,里面似乎没有动静了,看样子虹位和关铮都已经成功回到了原来的世界,望向钟表,距离零点还有五分钟,而夏颖还在哭,抽抽搭搭,上气不接下气。


“她就是掐准了我好欺负,啷个有这样子耍人的嘛,我出不去嘞,阿边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
边远摸了摸他的卷毛,其实他在想,自己不出去了,永远活在这个空空荡荡的school也并不是什么坏事,起码这里的酒还很充沛,可以喝到世界末日。但夏颖显然不这么想,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可以看出来他真的很想活在热闹的世界,和所有人一起。


“夏颖,夏颖,别哭了。”

“喝杯酒吧。”


夏颖泪眼朦胧地推开面前的酒瓶子,含糊不清道:“我不,我不喝,我嘞牌上头不知道是啥子东西,跟你们嘞不一样……”


“怎么不一样了?很难?”


“难……太难了……我怕你会讨厌我,不理我了以后……”


守护灵说得一点不错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夏颖对边远的粉丝崇拜就开始变了味儿,他开始想要更加频繁地和边远接触,哪怕只是傻笑着喝喝酒也行;喝醉了下意识地想往边远身上贴,似乎靠在一起才会有安全感;他喝边远说话,说着说着就会红了耳朵,再聊几句脸也红了。林玉峰说他有病,啥子病,相思病呗。


他喜欢边远了。


夏颖不敢,他一想到这一吻之后,边远会皱着眉头勉强着躲开——再怎么好脾气的人也不会无限度包容一个清醒地闯入领地的家伙。joyside要是都知道了这事,那他和偶像就基本绝缘了,一起喝酒,一起吃火锅,连朋友都做不成,这些就更别想了。边远会讨厌他,边远很少讨厌人吧……


夏颖越想越难过,只会拽着边远哭,更让他内疚的是,边远还一直耐心地陪着自己,一想到这个,他亲也不是,不亲也不是。


“夏颖。”

边远突然叫他的名字。


“做你想做的吧。

“你很可爱,如果你是在意我会讨厌你这件事,那是你想多了。”


夏颖大脑突然一片空白,也许是对方的神情过于温柔,温柔得让他都丧失了理智。总之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的嘴唇已经贴上了边远的,随即又很快离开,蜻蜓点水般的一吻结束时,轰鸣的音乐声和欢呼声瞬间回到了他们身边,潮水一般涌入他的耳膜,新年的钟声同时敲响,虹位显然是又喝花了一轮,站在沙发上高举着双手,大喊:


“新年快乐!!!!!”





他听见边远在耳朵边上低低地笑了,说夏颖,新年快乐。


新年快乐,阿边。他愣愣地回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刘昊处理好所有的醉鬼,锁上school的大门,这个年就这么过去了,守护灵,真是不可思议的事儿。他掏了掏兜儿,发现那两张扑克牌还在,盯着看了一会儿,掏出手机给黑名单里的刘虹位发送了一个好友申请。


半晌,微信提示音响起。刘昊做了半天心里建设,一看,对方已拒绝。


“我可去你妈的吧!”


END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